手排變速箱有易維修、使用壽命長、節油等優點。而自排變速箱具有易操作、維修難度大、維修費用高、相對手動擋較費油等特點。自排變速箱的維修是整車修理中最為復雜的系統。一個新的變速箱少則上萬元,多則10多萬元。所以要學會保護自排變速箱,讓它活得更久一點。

1、不要怠速熱車:通過怠速來升高油溫比邊行車邊熱車要慢。而發動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的時間越短,發動機的磨損越小,所以怠速會延長發動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的時間。怠速時間越長,產生的積碳越多。

2、爬坡要換手動低擋:在不踩剎車,不給油門的情況下汽車自動向前爬行這時離合器處於半聯動狀態。由於半聯動,這時離合片之間的磨損會很嚴重。

3、轉速不能過低:發動機轉速過低是指轉速低於車速在10Km/h時一檔的轉速。轉速過低,汽車沒有慣性,發動機帶動汽車行駛時,各機部件之間壓力很大。轉速過低,汽油燃燒不完全,發動機動力不足。

4、熄火前減速慢行:停車,換檔至停車檔,然後拉手剎,熄火,這個過程盡量不要過快。

5、下陡坡或在地下車庫行駛時使用手動模式的低擋位下坡,顯然比掛D擋下坡要舒服得多,起碼我們不用頻繁並且長時間踩著剎車,而且還能保障行車安全,一舉兩得。

6、上陡坡時用手動模式:運氣差的時候,說不定LA桃園車庫的車就會被堵在陡坡上,走走停停。此時,我們更應該使用手自一體變速器的手動模式,將擋位限制在1擋,以應付頻繁的斜坡起步。這樣操作,對變速箱也是一種保護。

7、加速超車時用手動模式,如果需要超車時變速器處於高擋位,利用變速器的手動模式迅速降擋,車輛就能藉助低擋位的高扭矩瞬間提速,更快地完成超車動作。


常規情況下,自排變速箱汽車每行駛20000公裡至25000公裡時應清洗保養一次,或遇變速箱打滑、水溫偏高、換擋遲緩、系統滲漏時清洗保養一次。

1、掌握好更換自排變速箱油的周期。自排變速箱內部控制機構非常精密,配合間隙小,所以大部分自排變速箱換油周期一般為兩年或4到6萬公裡。變速箱油使用時間長了以後會產生油垢,會加大各摩擦片和各部件的磨損,而且還影響系統油壓,使動力傳遞受到影響。

2、正確地更換變速箱油。較好的換油方法是動態換油,採用專用的變速箱清洗設備,在變速箱運轉的過程中,將舊油充分循環,排放乾凈後再加入新的變速箱油,從而使換油率高達90以上,保證良好的換油效果。

3、自排變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發動機機油在冷車狀態下檢查、而變速箱油是需要將油預熱到50℃左右,再將擋位桿在各擋位停留2秒鐘後置於停車擋,此時油尺正常油麵應位於最高與最低線之間,如不夠,應及時添加相同品質的油品。

498ab81b1cc92675b7941c449efa8f88
 

 

外匯車

手機: 0922-362-639范宸赫

LINE ID : @automall (第一個字是@小老鼠)  
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忠勇街219號
Web:http://www.liyah.tw
統一編號:53481225 

相關閱讀:  
1.汽車保養維修小常識

2.汽車保養項目表(汽車保養里程數紀錄表)-不要忘了為愛車做汽車定期保養.

3.賓士 c250 變速箱規格介紹

4.BMW TPMS 胎壓偵測器,胎壓監測器,胎壓感知器,胎壓感測器,BMW零件買賣維修安裝

 

推薦閱讀
*.2013年Porsche(保時捷)911 Carrera 4S經典不敗
*.16年M-BENZ GLC 300 規格簡單介紹
*.賓士Benz S400L 4MATIC 凌駕地平線
*.媲美超跑 Tesla Model S P100D 0-100 加速僅2.7秒!
*.02年BMW Z3 M 3.2 L 復古風情 經典收藏 簡單介紹
*.美國經典品牌 美式肌肉車三劍客
*.高速公路汽車緊急故障 駕駛如何駕駛讓傷害降到最低,高速公路道路救援注意事項
*.從國外自己進口的車,俗稱水貨車或外匯車,外匯車維修疑難雜症之外匯車TOYOTA SIENNA維修保養
*.多久換車才划算?何時才是換車時機?花錢修車划算還是花錢買新車划算呢?
*.Porsche正式發佈 2017年式樣 Panamera 四門轎車只要一年的時間 國外買車回台灣可能只需要一半的價錢??因為新車款更新的速度越來越快了。
*.為什麼我的車變耗油了?油耗莫名其妙變高的原因是什麼?
*.夏季汽車保養小常識排氣管出現這三種顏色 說明車子有問題
*.汽車保養中最重要的煞車油到底應該多久換一次?車輛煞車油多久應該換一次 一般兩年需更換。毛德龍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營業項目是以歐系車維修.改裝及產品開發為主及汽車買賣,外匯車進口、ARTC車輛檢測,代辦美國買車進口報關運車回台灣等服務業務
*.柴油進口車ARTC檢驗造假,在美國賠了這麼多錢,在台灣呢?福斯柴油車問題多喔。
*.美國十大最可靠汽車品牌排行
*.外匯車商推薦-GE台北車庫好評,新竹外匯車商推薦
*.這9條養車經驗毀車於無形
*.四輪定位和動平衡什麼時候做 看這8種情況
*.自動擋到底該怎麼開啟停方法99%的人錯了
*.換季時節愛車應深度保養 四輪定位防吃胎
*.出行前五分鐘自測制動系統 厚度變薄需註意
*.新手司機遇上這些故障自己搞定 避免被宰
*.復雜路況下如何保養愛車 走山路查制動系統
*.原廠經常推薦的、利潤極其高的,但有時候對於車主卻並沒有太大用途的保養項目
*.亮燈再加油絕對毀車無數 新手莫養壞習慣
*.燒機油到底怎麼一回事 兩方法解決後續苦惱
*.10萬以下車為什麼不能用合成機油 密封不匹配
*.車輛空調不涼可能是風向問題 26度最適宜
*.六種最傷車的養護行為盤點 汽車達人必知
*.自己動手 汽車喇叭日常維護和檢修
*.夏季高溫開車防爆胎 遇情況千萬別踩急剎車
*.自己動手 汽車喇叭日常維護和檢修
*.這樣過減速帶車輛遲早散架 單邊繞行傷輪胎
*.解讀輪胎為何會出現鼓包 三個小竅門可預防
*.車輛哪些區域易存有害物質 解析清潔方法
*.機油變黑就必須換麼? 其實不一定需要
*.劣質汽車零配件傷車沒商量 謹慎選擇濾清器
*.汽車維修知識誤區多 錯誤維修加快汽車衰老
*.劣質汽車零配件傷車沒商量 謹慎選擇濾清器
*.手把手教你搞定車輛小問題 煞車遲鈍即刻解決
*.需要防滑還是動力 細數輪胎花紋的作用
*.尾氣可診斷車況 冒白煙可能是密封墊損壞
*.DIY輕松搞定車窗起霧 避免溫差降低濕度
*.需要防滑還是動力 細數輪胎花紋的作用
*.DIY輕松搞定車窗起霧 避免溫差降低濕度
*.車輛養護哪裡最易被忽略 底盤和輪胎作用大!
*.七大車漆問題補救方法 研磨拋光最有效
*.備胎不常用也應勤保養 老化期為四年左右
*.別等壞了再來修 讓您的變速箱持久耐用
*.汽車保養維修小常識
*.賓士 c250 變速箱規格介紹
*.賓士 C250 引擎規格介紹
*.賓士 benz C250 外匯車美規車四門轎跑車買賣 - 各種年份顏色配備價格
*.賓士 benz C300 外匯車買賣 - 數十台各種年份顏色配備價格可供選購,價格約100-150萬,要買要快

arrow
arrow

    外匯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