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區一:加註燃油標號越高越好

實際:汽車發動機所加註的機油牌號及標準,原則上應按原廠保養手冊或經過有關部門認定的同類產品執行,而並不是牌號越高、價格越高越好,往往價格高的利潤越高,性能價格比越低。

同時,汽車機油的加註也並不是越多越好,一般靜態(發動機停止5分鐘以後)機油液面在機油標註尺的上線,動態時機油液面應不低於機油標註尺的下線。

誤區二:加註防凍液抗凍溫度越低越好

實際:對於防凍液一般選擇標準是本地區5年之前的最低溫度加5度即可,並不是抗凍溫度越低越好,抗凍溫度越低腐蝕性越大,價格也越貴。

所有的汽車油液都不是加的越多越好,如自動變速器油、制動系液壓油、轉向助力油等加少了工作壓力不夠,加多了因起泡而產生氣阻並且使相應的機構溫度過高。

誤區三:螺栓越緊越好

實際:在進行修理作業時,往往在車主詢問是否所有的螺栓都已經緊過時,修理工一般會回答所有的螺栓都加力擰緊了,實際上,對於汽車各個部位的螺栓根據其直徑、螺距及用途其扭緊力矩的大小都有其相應的規定值,達不到規定值的會松脫,肯定不好。但盲目增大擰緊力矩則會使被緊固的零件變形,甚至造成螺桿伸長,螺紋變形和斷裂的情況。

經過拆檢部位的螺栓一般不可反復使用,有的螺栓在裝配時使用了固化膠,拆卸時會發生拉伸或其他損壞,因此再次裝配時必須換新件,有的螺栓雖然可以反復使用,但有明確的再用次數的限制,而且再次使用前必須對螺栓進行嚴格的檢查。

誤區四:輪胎氣壓越低抓地力越好

實際:經過修補後輪胎一定要求修理廠做輪胎動平衡試驗,輪胎氣壓一定要按維修手冊或汽車技術條件規範進行加充,輪胎氣壓也不是越高越好,一般如需經常跑高速可將輪胎氣壓略微放低一點,輪胎氣壓的過高過低都會造成輪胎的不正常磨損。

輪胎氣壓的標準值一般標註在門邊或油箱蓋內側。

誤區五:漆面有劃痕補漆才好

實際:對於愛車油漆錶面劃痕一般沒有露底漆的(手感沒有障礙的),經過拋光處理即可消除,深度劃痕目前也能夠局部處理而不必大面積做漆。對於高檔車盡量督促廠方使用原廠漆,千萬不要為了省錢使用劣等漆。

誤區六:剎車出現四輪拖印表示煞車正常

實際:車輛由於安裝了制動防滑系統(ABS、制動輔助系統),因而在驗收有關制動方面故障排除車輛時,不像過去那樣要求有四輪拖印,反而如四輪連續拖印的倒是有問題,而出現間斷印痕,滾動印記,在一定速度下,在規定距離內,不偏移不側滑的車輛為達標。

誤區七:各個汽車維修企業單據不一樣

實際:不管什麼類別的維修企業,所有的單據一般都是一樣的。而企業自行設計的單據必須經過行政主管部門備案,其中接車單中所有內容都是經過千百次血的教訓而形成的,因而千萬不得怕麻煩,反而要督促廠方認真記錄,因為有些企業會在與客戶發生矛盾時在其中大做文章。

誤區八:汽車上各部件螺栓是通用的

實際:在驗收時要多註意細節,比如凡某個總成上的固定或連接螺栓應都應是一個標號或一個形式的,凡經過修理後出現不一樣的時候一定要問一問為什麼,一般總成上的螺栓尤其關鍵,上的螺栓是不允許用其他螺栓代用的。

誤區九:車輛正常工作溫度越低越好

實際:車輛的正常工作溫度並不是越低越好,一般車輛正常工作溫度應在80~105度之間,有些修理廠為瞭解決車輛發動機溫度過高的問題往往採取摘除節溫器來達到降溫的目的,這樣做是不應該的,不但會造成涼車運轉磨損增大,而且會掩蓋其它故障。

相關閱讀:

1.賓士C250 AMG台灣價格 規格 配備 顏色 貿易商新車二手車中古車新古車外匯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心分享

2.賓士C250 AMG台灣價格 規格 配備 顏色 貿易商新車二手車中古車新古車外匯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心分享

3.賓士C300 AMG台灣價格 規格 配備 顏色 貿易商新車二手車中古車新古車外匯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心分享

4.BMW 328I F30台灣價格 規格 配備 顏色 貿易商新車二手車中古車新古車外匯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心分享

5.俄羅斯拉達汽車LADA NIVA 四門紅星吉普車 規格 配備 顏色 貿易商新車二手車中古車新古車外匯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心分享

6.從中東國家卡達運車回台灣- 2012 Porsche Panamera Turbo 

7. 推薦新竹區最具規模外匯車商GE台北車庫汽車,數十台平行輸入進口全新車新古車外匯車在庫任君挑選,自辦直接進口,提供完整售後保固維修,買車安心開車放心
8. 新竹道路救援服務電話0913-900-038,汽車電瓶沒電救援,水箱沒水救援,爆胎道路救援等,新竹泳輪拖吊車24小時協助新竹及竹北道路救援各式車輛
9. 24小時新竹汽車道路救援電話0913-900-038,汽車電瓶沒電,水箱沒水,油箱沒油忘了加油,輪胎爆胎沒氣,泳輪汽車拖吊車服務協助您愛車脫困 @ 泳輪汽車-新竹專業修車廠,維修保養改裝升級電腦診斷各式進口車及國產車 (03)583-7361 新竹縣竹東鎮光明路570-1號

帶車回台灣的問題請參閱car2tw網站!

arrow
arrow

    外匯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