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  

一般人上車後,只要坐椅沒有太擠、手碰得到方向盤就上路了。事實上,開車時將座椅調整到適當位置很重要,

能夠避免許多意外的發生!真正的行車坐姿能讓駕駛更輕鬆操控,也不會讓疲勞提早產生,還要能便於觀察儀表和道路情況!

160607-5561-1-fpbOz  

以下幾種狀況,是駕駛調整座椅時該注意的重點:

1. 腳彎曲情形下也能將煞車踩到底

對於新手來說,巴不得能緊握方向盤,所以總是身體前傾、一直緊盯著前方,老手則是希望能躺著開車,

但這 2 種情形都不可取。在調整座椅時,應確認煞車踏板踩到底時,右腳依舊能保持彎曲的狀態(約 120 度)。

若腳不是呈彎曲狀態,也表示座椅調得太後面,受到前方撞擊時腳部會沒有緩衝空間,傷害會更大!

而彎曲過大的話,就容易卡住,在緊急狀況又是新手的情形下,一定會手忙腳亂!

160607-5561-3-N3SYH  

2. 座背太直更容易感到疲勞

許多人喜歡把椅背調得很斜,感覺舒服又愜意,但這種方式很容易導致視野過於狹隘;

太直的座椅則很容易讓駕駛感到疲勞,另外,頭部距離車頂過近也會形成壓迫感!

正確的高度應該是以視線角度能看到遠方路況與儀錶板為基準,頭部空間則盡量留有一個拳頭的距離,

才不會感受到太大壓迫感,遇到過大的顛簸路段時,也不會發生與車頂碰撞的情形。

3. 與方向盤的距離拿捏

同樣以新手與老手來看,前者為了看清楚路況,會將身體過度前傾;後者為了舒適,只要手能碰到方向盤就好!

而正確的方式應該是將雙手搭在方向盤上,以手腕能碰到方向盤頂點為主,這就是最好的距離。

另外由於每個人身材比例不同,車輛大小也不同,若要達到理論上最好的距離,可能會導致座椅太直!

而現今大部分車款都配有方向盤調節功能,能將方向盤上下前後調整,讓各種體型的駕駛都能舒適操控!

160607-5561-4-Bb4CS  

4. 座椅頭枕應與頭頂齊高

座椅頭枕很容易被忽略,甚至少部分人根本不知道頭枕能夠調整。正確的頭枕位置能在發生追尾等碰撞事故時、

有效保護頸椎不受傷害。正確位置應該是與頭頂齊高,精確一點的說法則是,頭枕中心位置要剛好對到駕駛頭部重心處。

160607-5561-5-qsSq1  

5. 別學電影單手操控方向盤

雙手握住方向盤是基本握法,左右手應該放在 3 點鐘與 9 點鐘的位置,

在彎道不大的情形下,轉動方向盤的極限則以雙手不得交叉為主。

若是預到需要方向盤轉好幾圈的大彎道,以右彎舉例,左手繼續維持 9 點鐘方向,

右手則從 10 點鐘方向拉回到 3 點鐘位置,這樣能讓雙手繼續維持 3 點鐘與 9 點鐘的位置。

 

LA桃園車庫-外匯車商整合了汽車相關產業團隊(國外尋車、國內車測、實體店面、保養廠),提供國人更值得信賴的購車選擇從買車到後續用車維護的售後服務,提供一條龍服務,讓顧客使用上無憂無慮!

外匯車

手機: 0922-362-639范宸赫

LINE ID : @automall (第一個字是@小老鼠)  
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忠勇街219號
Web:http://www.liyah.tw
統一編號:53481225 

 

arrow
arrow

    外匯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