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年頭,不管你開的是燃油車還是電動汽車,都離不開保養這兩個字。

而且保養是重中之重不可忽視,今天就跟大家解說電動車保養的三大問題。

2

一.電動汽車要注意的細節

對於電動車而言,它省去了換機油,機濾等配件的費用,因此保養周期相比傳統汽油車還要長。

而且動力總成只需定期更換電池組即可,而變速箱一般電動車都是使用無機變速因此也省去更換變速箱油的程序。

定期更換煞車盤、空氣濾心、煞車油,譬如繳門鍊的潤滑這些就行,每台車型不同,

這些保護的時間也不同,具体事宜要根据具體車型的使用說明做為参考。

3

二.如何延長續航里程

電動汽車在起步、在人、上坡時,盡量避免猛踩加速,這樣會形成瞬間大電流放電,以免損害動力電池,缩短其使用壽命。

嚴禁涉水行駛不得以時,在路面積水低于250px時可以缓慢行駛不可以產生湧浪,以免電池进進水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4

三.如何保護電池

1.隨用隨充,避免過充過放

這是對電池維護的最基本原则。當電動汽車的電池電量表到了到了20(即20%)時

就表示該充電了,不要等電表指示到接近,才对電池充電,否則電瓶過度放電會嚴重缩短其壽命。

2.充電時間不宜過長

電動汽車充電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形成過度充電使電池發熱。除此之外,接觸面氧化等現象都會導致插頭發熱,

發熱時間過長會導致插頭短路或接觸不良,帶來不必要的損失。所以一旦發現上述情況時,應及時清除氧化物或更換接插件。

在充電時插頭接觸必須到位不能鬆動,保持充電器通風,否則不但影響充電器壽命,還可能發生熱飄移而影響充電狀態。

3.良好的充電位置

停車位置也是保證電池壽命的重要條件,電動車一般要求停放在通風乾燥的場所,

防水避雨、雨天停放、必須停放在地勢較高即不宜積水地段。

4.堅持充電、避免虧電

堅持每天充電即便您的續行能力要求不常,充一次電可以使用2到3天,

但是還是建議您每天都充電,這樣使電池處於淺循環狀態,電池的壽命會延長。

如果較長時間不用,也一定要將電力電池充滿電量,嚴禁虧店存放必要時半個月補充一次電。

5.提前看說明書

這是大家都忽略的一點,很多車主都沒有看說明書的習慣,等到出問題了才翻箱倒櫃的找。

其實說明書還是有用的,不然寫來幹嘛呢。提前閱讀說明書,了解自己的車,才能更好的行駛。

 

 

LA桃園車庫-外匯車商整合了汽車相關產業團隊(國外尋車、國內車測、實體店面、保養廠),提供國人更值得信賴的購車選擇從買車到後續用車維護的售後服務,提供一條龍服務,讓顧客使用上無憂無慮!

外匯車

手機: 0922-362-639范宸赫

LINE ID : @automall (第一個字是@小老鼠)  
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忠勇街219號
Web:http://www.liyah.tw
統一編號:53481225 

arrow
arrow

    外匯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