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電瓶

常聽到許多人說車上的電瓶掛點,車子停個一晚就發不動了!其實,這與天氣狀況也有很大關連喔!

汽車電瓶是靠鉛酸的電離作用產生電力,然而在低溫下電離活性會下降,許多壽命已久的電瓶在這種情況下很容易就假性掛點

解決方法是先去買罐電瓶活性劑一罐不過幾十塊加入電瓶加水口,搞不好當場可以復活

如果是免保養電瓶沒有加水孔,試試用熱毛巾包住電瓶讓它暖身,應該也有再生的機會!試試不行再換新電瓶也沒什麼損失!!

發電機

車子開開忽然大燈忽明忽暗,引擎怠速也變得不穩定,這很可能是汽車發電機用久了發生不能發電的故障!

這種問題到了修車廠通常都是叫您整顆全換,價位約在八、九千到上萬一顆。其實發電機也不過是由線圈轉子及電磁鐵組成的,

這種東西用鐵鎚去敲它都不太會壞了,正常使用怎麼會故障呢?發電機的故障點 90% 以上在於其上有一顆整流晶體,

這個東西在高熱下用久了的確會壞,下次如果您愛車的發電機壞了,您可以要求修車師父只換晶體,絕對省下不少錢!


皮帶惰輪引擎的周邊運轉部件

都是靠皮帶的聯結來獲取引擎運轉動力,而皮帶必須維持一定緊度才能完整傳遞動力,這部份就須靠相關的皮帶惰輪來作用。

皮帶惰輪用久磨損了,會發出陣陣「吱吱」的尖銳叫聲,到了修理廠,廠方一樣會叫「換」!

別急!除非是那種機器壓死成型的惰輪組件,要不然壞都是壞在惰輪的軸承!

只要花個十塊百塊換新軸承,又何必花上千塊換掉整組惰輪呢?

24576ce3cc6022a  

自排變速箱

是靠ATF為動力傳遞介質,流失部份動力是先天上的缺憾,加上內部複雜的油路、不斷摩擦的濕式離合器片及制動帶。

高溫、高油壓,都使得自排變速箱壽命無法如同手排變速箱那般長壽。一但大限到了,通常自排變速箱會產生許許多多運轉噪音,

甚至到後來某些檔位都沒有了,其實,自排變速箱會壞會磨損的也不過離合器片及制動帶,換掉這兩項零件再加一個ATF濾油器,

能有修理自排變速箱技術的修車廠並不多,所以也可以請廠方找找修變速箱專門店有沒有同型的翻修自排變速箱,

一顆完全整理好的也不過兩三,用壞掉的去換可能還更便宜,也是不錯的省錢祕方!


傳動軸是否有遇過開車時只要一轉彎,底盤下就傳來「卡達」的聲音呢?

問題癥結大多發生在傳動軸萬向接頭磨損,前輪傳動車常有這種問題喔!開到修車廠修理,廠方大多會告訴你整支換掉就好,

但是相對的價錢也得好幾千塊。會發生萬向接頭磨損的狀況,是因為接頭外附的防塵套破裂,

造成防塵套內部的潤滑油脂外漏、 塵土跑入,在這種缺油又多髒污的狀況下,當然就加速了萬向接頭的磨損!

如果磨損狀況不嚴重,其實可以單換防塵套,且補充潤滑油,這支傳動軸就還能用上許久!

又如果萬向接頭磨耗太嚴重,也可以只單換接頭部份;反正,絕對沒必要整支傳動軸都換!


排氣管

排氣管承受著引擎排出的高溫酸性廢氣,用久了很容易產生銹蝕或破裂的情況,使得本來安靜舒適的車瞬時變成噪音刺耳的戰車!

這時開到修車廠,大多都是面臨花錢換新管的下場。如果是不大的排氣管裂縫漏氣,可以請修理廠用氫氧焰燒焊修補一下。


輪胎使用須知

1.全部輪胎請使用同一種類、構造、尺寸的輪胎,但若新車廠有依軸別指定使用不同尺寸的輪 胎時,請依其指示。

2.使用內胎尺寸需和輪胎尺寸相同,並請使用適合車輛輪圈之汽門嘴。

3.空氣壓若過與不足時,會產生輪胎之損傷,造成事故之虞。一般轎車胎壓可參考車主手冊。

4.要經常檢查輪胎充氣壓力是否適當,有降低或不足時,應隨時補充。

5.請勿使用外傷已深達簾子布部分或橡膠已有破裂傷痕之輪胎。

6.輪胎剩餘溝深,如出現磨耗指數標示1.6mm時,請更換新胎。

7.請確認輪圈是否有龜裂,變形等損傷及是否有明顯腐蝕現象。

8.為防止輪胎之損傷,行駛時輪胎之側面應避免接觸步道邊緣及道路上突起物。

9.行駛中,若感覺有操作不穩或者異樣的聲音、振動產生時,請儘速停車於安全場所,點檢車子輪胎。

 

 

LA桃園車庫-外匯車商整合了汽車相關產業團隊(國外尋車、國內車測、實體店面、保養廠),提供國人更值得信賴的購車選擇從買車到後續用車維護的售後服務,提供一條龍服務,讓顧客使用上無憂無慮!

外匯車

手機: 0922-362-639范宸赫

LINE ID : @automall (第一個字是@小老鼠)  
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忠勇街219號
Web:http://www.liyah.tw
統一編號:53481225 

 

arrow
arrow

    外匯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