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cd1a8-2076-4d1b-9e54-0fcef75adc98

發現汽車漏油該怎麼做?

 

一輛車最重要的是什麼地方?當然是汽車上的三大部件,引擎、變速箱、底盤,

在網上也有著很多的網友都反應,自己的車出現漏油的情況,這到底是質量的問題呢?

還是其他原因呢?其實汽車無論是新車還是老車,漏油這個問題還是有可能發生的,到底是為什麼呢?

有些車主的愛車因漏油問題去修理了很多次都沒有徹底解決,後來還越來越嚴重,有的甚至連車都不敢開了,

這對於大部分車主是極為惱火和困惑的。由於汽車漏油是非常危險的,也會有很多安全隱患,

怎樣才能解決漏油問題是值得LA桃園車庫去注意的。

無論是引擎、還是變速箱,都不是一個整體,也不是全密封的,一個總成件是由上百個小零件組合而來,

而且其中我們還得靠「油」來進行潤滑、散熱等等,所以出現漏油的情況是非常常見的,

而且漏的地方也就是那幾個接合位置、軸承附近的位置,所以在檢查時我們順著油跡就能找到漏油的地方。

 bcdfe7c2-c447-4bd1-8cc5-3cb3e46f4a5e  

汽車漏油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固定螺帽鬆動

固定螺帽未擰緊或者太緊都會導致汽車漏油,如果發現車輛漏油了,第一時間檢查一下是不是因為固定螺帽的原因導致的漏油。

可以將汽車各處的固定螺帽都按照規定的扭矩擰緊,再測試看看汽車是否還會繼續漏油。

油底殼放油螺絲若未擰緊或回鬆脫落的話,會造成機油流失,繼而引擎曲軸與支撐其轉動的滑動軸承之間

由於長時間缺油出現嚴重干摩擦,表面高溫、軸頸與大小瓦,相互燒結熔化咬死,最終導致引擎無法轉動。

 

2、油封老化失效

油封是用來封油的機械元件,它將傳動部件中需要潤滑的部件與出力部件隔離,不至於讓潤滑油滲漏。

油封的代表形式是TC油封,這是一種橡膠完全包覆的帶自緊彈簧的雙唇油封,一般說的油封常指這種TC骨架油封。

如果油封沒有安裝好,軸頸與油封刃口不同心,就會導致汽車漏油。油封失效也會導致汽車漏油,

如果發現漏油且不是固定螺帽的問題,那麼車主就應該馬上檢查油封。

 

3、輪圈甩油

輪圈甩油也是導致汽車漏油的重要原因之一,這是由於潤滑油脂過多從而導輪圈溫度過高,

這樣在汽車行駛時輪圈就會發生甩油。如果車主發現汽車漏油,首先要檢查固定螺帽和油封,

如果以上兩項都排除了,再去判斷是否是因為輪圈甩油導致汽車漏油。

 

4、密封墊片老化

一般引擎上都會有汽門蓋墊片、引擎缸體墊片以及油底殼墊片(部分會採用密封膠代替),

以上三個墊片只要出現問題,均會出現導致機油滲漏,這時就需要更換墊片了。

 4501a829-50b1-45cb-b2f2-b2e78049b860  

發現漏油該怎麼辦?

 

在引擎、變速箱上出現漏油的情況主要分為以下這幾種,一種是明漏、一種是滲漏另外一種是滴油。

明漏的原因大多數是因為你油底殼破洞,這時候就屬於明漏,你就不要選擇繼續開車了,

應該打電話叫救援,否則繼續開下去,你最後就只能大修引擎。

滲漏就是看到引擎缸體上出現油跡,甚至附近會粘上一層黑乎乎的油泥,遇到這種滲漏情況也不需要急著修。

滴油情況,在車子原地停留一段時間後會發現車下會出現油跡,一般就是油底殼密封不良漏油、放油螺絲滑絲滲油,

遇到這種情況雖然短時間機油是不會漏光的,但還是建議儘快去更換。

發現漏油了這車還能不能開呀?只要不是大面積的漏油都是可以開的,發現有大面積漏油或者出現滴油的情況,

最還是趕快去保養廠更換配件為上,否則到時候跑到連機油都漏光了,你就得不償失了。

 

 

LA桃園車庫-外匯車商整合了汽車相關產業團隊(國外尋車、國內車測、實體店面、保養廠),提供國人更值得信賴的購車選擇從買車到後續用車維護的售後服務,提供一條龍服務,讓顧客使用上無憂無慮!

外匯車

手機: 0922-362-639范宸赫

LINE ID : @automall (第一個字是@小老鼠)  
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忠勇街219號
Web:http://www.liyah.tw
統一編號:53481225 

arrow
arrow

    外匯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