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台灣位處亞熱帶地區,夏季炎熱,濕度高,夏天一到,外頭溫度隨便也到達37度38度,車內溫度升高,不開冷氣更本就不能待人。

但是一開冷氣就有一股酸酸的味道傳出,還真令人不舒服,但是天氣熱呼呼怎麼可能因為車內空調有異味而不開上冷氣,

到底該怎麼辦?在車內難免抽菸、吃東西,人體汗味加一加,車內味道自然五味雜成,惱人的車內異味到底該如何消除?

下載

長期使用冷氣空調,送風道內也會聚滿了灰塵和異味,既影響駕車心情也不利於健康,空調異味真是不舒服,

正確的關閉車內冷氣也能減少異味,車子熄火前幾分鐘應該將AC關閉轉成送風,

利用冷風吹乾殘餘水氣,水器產生的原因是因為空調管線內部在熄火之後還有殘留冷氣,

冷熱碰到就產生水氣了,管線在長時間都是陰冷潮濕的狀態就容易發霉的狀況,

盡量將空調管線內的冷氣排出讓裡面保持乾燥,除了減少異味產生也能延長空調系統的使用壽命。

下載

    消除異味的方法

1.使用芳香除臭劑

車內異味,可用芳香除臭劑,在出風口處噴灑,再將冷氣空調打開,轉至最大風量並緊閉車窗,車內不可有動物,

約10分鐘後,除臭劑裡的化學物會將黴菌分解掉,異味即可分解消失。這方法通常也只有暫時性的效果,日子久了,異味還是出現。

2.曬太陽/開暖氣

對於不是很嚴重的車內異味,可以找個大熱天氣把車開到大太陽底下,將空調系統轉成暖風擋,將風量開至最大,

在車門車窗全開的狀態下曬上十幾分鐘。利用了紫外線對車內來次大消毒;也可讓熱風把送風道內的臟空氣做個徹底的循環流通。

好處是不用花費一分錢就能完成除味工作。另一作法就是將車門緊閉將暖風開至最大,

狂吹10來分鐘,也有同樣的效果,車內一樣不可有動物的存在

3.到空氣好的地方將車內循環改成車外循環

車內空氣不好一直循環還是一樣會有異味,如果有到空氣不錯的山上可將循環改成車外循環,

但是要記得離開空氣清靜的地方後要轉回車內循環

4.定期更換冷氣濾芯

髒的空調濾芯不僅無法過濾髒空氣,對進入車內的新鮮空氣造成二次污染。

一般回保養廠做保養時,技師都會做檢查,不是很髒的情況技師都會做簡單的清理,如果太過骯髒就會建議更換

5.洗風道

風道內殘有黴菌一樣會有異味。使用空調風道清洗劑也是可以去除異味。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種清洗風道的殺菌劑。

清洗的方法簡單,車停在空氣環境良好的地點後打開外循環開關將空調開至自然換氣擋,然後將清洗劑對準送風口均勻噴入風道,

過幾分鐘後開窗開空調徹底通風即可。當然,這種方法也是適用於污染不算很嚴重的風道,如果是那些長時間未清洗過風道的車輛,

最好還是到專業的汽車養護中心給車做一次徹底的蒸汽殺菌或光觸媒更加見效。

 

 

LA桃園車庫-外匯車商整合了汽車相關產業團隊(國外尋車、國內車測、實體店面、保養廠),提供國人更值得信賴的購車選擇從買車到後續用車維護的售後服務,提供一條龍服務,讓顧客使用上無憂無慮!

外匯車

手機: 0922-362-639范宸赫

LINE ID : @automall (第一個字是@小老鼠)  
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忠勇街219號
Web:http://www.liyah.tw
統一編號:53481225 

 

 

arrow
arrow

    外匯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