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正確的胎壓確保行車安全,這重要觀念您一定知道!但如何知道車輛正確胎壓呢?

各家車輛出廠時,會在駕駛座的車門B 柱樑下方提供建議標示。

有時去加油站打胎壓,機器顯示PSI(磅力每平方英寸)單位該怎麼換算?

簡單一點的算法依據標示上的 kpa 值乘以 0.145(諧音:你是我)即可。

原廠建議的胎壓兼顧了舒適性與操控,可以讓車輛的性能有較佳的展現,也讓輪胎有較長的壽命,

讓愛車如同穿上一雙輕快的慢跑鞋,行的穩健又舒適!

3  

「胎紋」差一點有關係

車放著都沒開、胎紋還很深沒關係? 輪胎屬橡膠製品,會隨著時間與溫度而產生硬化,會讓抓地力與磨耗越來越差,

這種情況下,繼續行駛在路上那麼爆胎的危機就會如影隨行。輪胎胎紋深度已不足1.6mm或是已到輪胎磨損點時就該換新胎!

養成定期檢查輪胎之習慣,除注重輪胎使用狀況(包括胎紋深度、胎壓等)外,

一旦發現輪胎有龜裂、切傷、釘刺、挾石頭等受損情形,須儘速請專業人員檢查、修補或更換。

4  

「車燈亮度」差一點有關係

車子大燈中有剎車燈、方向燈、遠燈、近燈、霧燈…等,是與用路人最相關的,而每個車燈都有其功能,

根據交通部統計資料顯示,汽機車白天開燈,可減少5.9%的事故,日後將強制安裝與引擎連動的車頭燈或日行燈。

開燈不單為了自已開車視線問題,如果剎車燈不亮、方向燈不打,可能危及其他用路人。

別認為只是一個小轉彎或是車速慢就不在意其必要性唷!

2  

「行車記錄器」差一點有關係

常遇到客人詢問:機器百百款要如何挑選C/P值高的合適機種,才能記錄關鍵一秒?

拍得清楚 鏡頭解析度很重要,能清楚拍攝到車牌和道路狀況,建議挑選畫面解析度720P以上,

若預算許可選擇1080P最佳!拍攝畫質不好,雙方“揮”到天荒地老有理講不清。

1.選擇錄影穩定度高的機型,不然影片畫面瞬間位移,錄了等於白做工。

2.要有廣角基本120度廣角攝影範圍,才能掌握行進車況。

3.夜攝功能高感光鏡頭,夜間拍攝才會清楚。

4.完善保固選擇有品牌、良好售後服務者,萬一發生故障才不會維修無門。

5.另外有些機型沒贈送記憶卡須額外購買唷!不然買機器回家可是不會錄影的。

參考上述重點並依據自己的預算、功能、品牌喜好購買,行車記錄器幾乎成為每台車必備的,更是替您守護安全的電子褓姆。

 

 

LA桃園車庫-外匯車商整合了汽車相關產業團隊(國外尋車、國內車測、實體店面、保養廠),提供國人更值得信賴的購車選擇從買車到後續用車維護的售後服務,提供一條龍服務,讓顧客使用上無憂無慮!

外匯車

手機: 0922-362-639范宸赫

LINE ID : @automall (第一個字是@小老鼠)  
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忠勇街219號
Web:http://www.liyah.tw
統一編號:53481225 

 

arrow
arrow

    外匯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