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003 s

方向盤可以說是我們開車時最基礎的操作部件之一了!很多人轉動方向盤時,都非常的“帥”!

但是這樣真的安全嗎?今天給您剖析一下,方向盤,到底應該怎麼轉動!

20160228104725716  

方向盤正確的握姿

左手握在9點鐘方向,右手握在3點鐘方向。 

左手握在9點鐘方向,右手握在3點鐘方向。拇指自然搭放在方向盤兩側,

在打方向,超過半圈的時候,我們需要換手來完成方向的扭轉!

20160228104726280  

錯誤的方向盤用法

反手握方向盤:如果在一開始的時候,是反手握方向盤,

那麼,在往回打輪的時候,會由於生理結構原因,方向打不回來。如果此時遇到特殊情況。那麼,有可能出問題哦!

回輪時,手離開方向盤:現在的車,都配有轉向助力的功能,很多車主在回輪的時候,讓方向盤自動回正。

這樣,如果回輪時遇到情況。恐怕也不太好處理了!

 

 20160228104726494  

不同路況,應該如何轉動方向呢?

連續彎道:連續彎道的重點在於,減速!在進入彎道前,可稍微向右側傾斜,如果向右拐彎,可像左側傾斜。

具體轉幾圈方向盤,由於道路的不同,我們沒法定論。

例來說,十字路口過彎,方向轉一圈,一般來說就夠了,但是在狹小的山路,則必須打滿!

20160228104727919  

掉頭分兩種情況:

掉頭是我們日常行車中不可避免使用的一項技能。

首先,前方空間比較大,我們可以“拐大彎”。距離車輛內側距離稍遠些,以免發生剮蹭事故!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掉頭時,也不一定將方向轉死。

其次,如果前方可調整的空間比較小,有時可能一把轉過不來。我們就要考慮行駛兩次再通過!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掉頭時,也不一定將方向轉死。我們應該預留出一定的量!根據實際情況來把握方向盤!

 

20160228104727217  

轉動方向應該注意的事項

老司機們都先讓車輛移動,然後再打方向,在停車時會預留出一定的量!

爭取不要原地打輪:原地打輪,首先對輪胎有很大的損害,減少輪胎的使用壽命。

轉向助力系統會損壞:由於車輪阻力比較大,助力系統的工作壓力會比平時大幾倍,

進而增加助力系統的壓力和溫度。造成漏油等情況!

20160228104727996  

方向盤轉死!不!

 

轉死方向也會對轉向助力泵造成傷害。 

在轉死方向盤的時候,內部油壓達到最大值!溫度升高,就會有傷害轉向系統。

一兩次可能看不出來什麼。但是,時間久了,問題就會嚴重了!

 

LA桃園車庫-外匯車商整合了汽車相關產業團隊(國外尋車、國內車測、實體店面、保養廠),提供國人更值得信賴的購車選擇從買車到後續用車維護的售後服務,提供一條龍服務,讓顧客使用上無憂無慮!

外匯車

手機: 0922-362-639范宸赫

LINE ID : @automall (第一個字是@小老鼠)  
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忠勇街219號
Web:http://www.liyah.tw
統一編號:53481225 

arrow
arrow

    外匯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