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fe53c0-644c-4c65-ab35-acc545319eb3  

雨刷是一項大家都相當熟悉的配備,但後擋風玻璃的雨刷呢?是否有發現一般四門轎車都沒有後雨刷,

而掀背車、SUV 等車款大部分都配有後雨刷!或是炎炎夏日的戶外停車場,許多車輛都會把雨刷立起來!上述這些現象到底原因何在?

160615-5613-1-lDGIP  

四門轎車沒有後雨刷

現今車輛在整體設計上都會採用流線型,為的就是要降低風阻,以及空氣對車的擾流,車輛行駛中,

車頭會推開氣流,被劈開的氣流順著車體往後走,而高速行駛時,來不及填充的空間就會在車尾形成真空區。

若是有多出一節行李箱的轎車或旅行車,由於 C 柱更加平緩,所以空氣可以繼續往下走,真空區形成的位置會在行李箱後面。

但像是掀背車或是 SUV 等車款,因為 C 柱幾乎是直立,所以整個車尾都會形成真空區。

形成真空區後,會產生吸引力,將各個方向的空氣吸進來填補真空,

如果剛好在空氣品質糟糕的地方或是泥濘路段行駛,就很容易會讓真空區集滿髒汙,

而沒有多一節行李箱的車款,後擋風玻璃也在真空區內,所以很容易影響視線,因此才要裝雨刷確保安全。

160615-5613-2-VudJy  

夏天戶外停車雨刷要立起來

每到炎熱的夏天,時常會在露天停車場發現,裡面的車子都把雨刷立起來,原因就在於夏季暴曬,

高溫對車輛的傷害很大,尤其是雨刷上的橡膠部分,在經過高溫曝曬的擋風玻璃上,很容易就會變形。

太陽直射下的擋風玻璃面溫度能到 50℃ 以上,而且散熱速度相當緩慢,而雨刷片是橡膠材質,

時間一長自然就容易變形,將雨刷立起來,就能避免雨刷和玻璃的接觸,延長使用壽命。

160615-5613-3-k0e9U  

為何一組雨刷長短不一

如果雨刷一樣長的話,那麼中間會有相當一部分區域是被兩個雨刷重複刷,而這重複區域很容易會影響駕駛的視野,

若是一長一短的設計,則已經可以刷到大部分擋風玻璃的區域了,而且重疊區域很小。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雨刷都一長一短,也有對開的兩個一樣大的雨刷或是單一支雨刷,

同樣是為了刷到盡可能大的面積,又不會重疊影響駕駛行車視線。

 

LA桃園車庫-外匯車商整合了汽車相關產業團隊(國外尋車、國內車測、實體店面、保養廠),提供國人更值得信賴的購車選擇從買車到後續用車維護的售後服務,提供一條龍服務,讓顧客使用上無憂無慮!

外匯車

手機: 0922-362-639范宸赫

LINE ID : @automall (第一個字是@小老鼠)  
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忠勇街219號
Web:http://www.liyah.tw
統一編號:53481225 

 

arrow
arrow

    外匯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