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5694d78444a52714c  

機油濾芯、汽油濾芯、空氣濾芯以及空調濾芯俗稱汽車「四芯」別看它們的體積不是很大,但在汽車使用過程中卻是缺一不可。

機油濾芯、汽油濾心猶如人類的肺,它過濾掉了機油、汽油當中的雜質,使得發動機能夠正常運轉;

空氣濾芯及空調濾芯也是一個過濾網,缺少了它們的過濾,再好的汽車也走不了多遠,再好的空調也有異味。

要重視汽車的每一「芯」,拆換時,最貴的卻未必是最好的。

a35ddc86-30f6-4a64-b014-a3fa759a4ad7  

機油格

 

機油濾芯作用:顧名思義,機油濾芯的功能是過濾發動機裡面的機油,

提高其清潔度和潤滑度,從而減少發動機的磨損,使之發揮最好的功能。

工作機理:猶如心臟的血液循環系統,機油泵中的機油也是在不斷循環,

在這個過程中,往往會產生很多 LA桃園車庫 意想不到的雜質,而這類不潔之物就需機油濾芯過濾了。

建議更換時間:汽車每行駛5000-10000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專家建議每一次更換機油時,都應該更換機油格。

原因是舊機油格中的污物,會降低新機油的粘度和清潔度,影響機油循環速度,也會損害發動機。

3045694d784438354a76  

汽油格

汽油濾芯作用:過濾油箱到發動機燃燒室間的汽油。

工作機理:一般汽油中都存在各種雜質,油箱長時間使用也會沉澱一定的污垢,以上原因都會影響汽油質量。

汽油濾芯的作用是過濾上述雜質,油箱內的汽油經過汽油濾芯的過濾到達發動機的燃燒室,其清潔純度可以得到有效保障。



建議更換時間:汽車每行駛20000公里左右。

143_b0c93d7ffe54a24cd83866450736e4f4.jpg_max  

空氣濾芯

 

空氣濾芯作用:空氣濾芯裝在發動機的進氣口位置,它能夠有效地過濾空氣中的灰塵雜質,

使進入燃燒室的空氣純凈度大大增高,從而保證燃油燃燒充分。

 

工作機理:空氣濾芯由紙質濾網組成,看似構造簡單,作用卻不容小覷。

空氣濾芯發生故障,會導致汽油燃燒不充分,發動機動力不足,並且污染節氣門體,導致怠速不穩,發動機抖動異常等症狀。

 

建議更換時間:汽車每行駛20000公里左右。
 

3045694d78444957484c  

空調濾心

空調濾心(冷氣濾網)作用:同空氣濾芯類似,空調濾芯的作用是過濾空氣中的塵埃顆粒等雜質,為汽車空調提供清潔的空氣。

工作機理:除了少數老款車型外,目前市面上,新款車型的空調濾芯大多帶有活性炭,空氣清潔功能得到大大提高。

長時間不更換空調濾芯,會導致進風口堵塞嚴重,導致冷氣出風量少,製冷慢,還會產生異味。
 

建議更換時間:汽車每行駛20000公里左右。
 

更換使用注意事項

1、汽油濾芯和機油濾芯更換安裝後,都要注意接口的密封性,警惕漏油現象

2、對於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要保證更換後整體的密封性

3、愛護汽油濾芯,儘量使用汽車廠家規定的配套標號汽油。

 

外匯車

手機: 0922-362-639范宸赫

LINE ID : @automall (第一個字是@小老鼠)  
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忠勇街219號
Web:http://www.liyah.tw
統一編號:53481225 

arrow
arrow

    外匯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