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冷氣維修保養-您想解決汽車冷氣不冷或汽車冷氣不夠冷嗎?

在台灣潮濕悶熱走走停停的情況下開車,汽車冷氣不冷或是汽車冷氣不夠冷是一件非常惱人的事,到底汽車冷氣不冷原因是什麼呢? 這裡介紹汽車冷氣原理及汽車冷氣維修保養相關知識分享。

汽車冷氣原理:為了要讓車內溫度降低,汽車冷氣壓縮機必須把冷媒壓縮成高溫高壓氣態(如右圖紅線流向),然後進入汽車前端的冷凝器,經由空氣對流及冷氣風扇帶走冷媒的熱量,成為中溫高壓液態冷媒後進入膨脹閥,冷媒流過膨脹閥後壓力降低變成低壓低溫液態(如右圖藍色流向)後進入冷氣蒸發器,藉由鼓風機吹過蒸發器吹出冷風由出風口送出使車內溫度降低,冷媒流過冷氣蒸發器吸熱蒸發汽化,汽化後的低溫低壓氣態冷媒再度流回冷氣壓縮機,冷媒還會流過乾燥瓶,乾燥瓶含有乾燥劑及濾網,吸收水份且過濾冷煤中雜質或異物。

  汽車冷氣維修保養-您想解決汽車冷氣不冷或汽車冷氣不夠冷嗎?

當大家了解汽車冷氣原理之後,很容易就可以知道汽車冷氣不夠冷或汽車冷氣不冷常見的原因不外乎:

1.冷媒不夠(理論上,冷媒是在密閉環境中,所以不可能減少,通常冷媒不夠,最好儘早檢查冷媒洩漏處,及早處理可能會少花日後冷氣大修的錢)。

2.冷氣管線內部堵塞:汽車冷氣定期保養非常重要,可以避免日後冷氣維修費用。

3.相關零件故障:汽車冷氣壓縮機故障或有異音是其中常見,其他常見還有膨脹閥或冷氣乾燥瓶等,這些都屬於汽車材料消耗品,都有一定壽命的,老舊車輛的膨脹閥(調節冷媒的流量)常常是冷媒洩漏點,只要換個膨脹閥,重新注入冷媒,您的愛車冷氣空調又冷吱吱了。

汽車冷氣維修保養-您想解決汽車冷氣不冷或汽車冷氣不夠冷嗎?   

有些車主是否會發現您的汽車冷氣有異味(魚腥味或腐臭味),這時清潔了空調冷氣濾網也沒用,非常有可能您愛車的冷氣蒸發器發霉了,蒸發器是冷氣系統中相當重要的元件,台灣天氣溫暖潮濕,蒸發器因為凝結水氣,如果停車的地方又比較潮濕,蒸發器上面很容易長滿了各式黴菌,透過汽車空調系統吹出來就是腐敗的臭味道了,而拆卸蒸發器下來清潔通常是大工程,因為蒸發器藏在儀表內,要拆一堆東西才看得到。

汽車冷氣維修保養-您想解決汽車冷氣不冷或汽車冷氣不夠冷嗎?   

 

LA桃園車庫-外匯車商整合了汽車相關產業團隊(國外尋車、國內車測、實體店面、保養廠),提供國人更值得信賴的選擇從買車到後續車子維護的售後服務,提供一條龍服務,讓顧客使用上無憂無慮!

外匯車

手機: 0922-362-639范宸赫
LINE ID : @automall (第一個字是@小老鼠)
電子郵件信箱: help@liyah.tw
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忠勇街219號
Web:http://www.liyah.tw
統一編號:53481225

 

相關閱讀:

*汽車冷氣維修保養-您想解決汽車冷氣不冷或汽車冷氣不夠冷嗎? BMW、賓士美規外匯車冷氣保養維修推薦, BMW、賓士美規外匯車冷氣不冷解決方法。

*BMW 328I F30中文化導航及解黑屏,BMW、M-Benz賓士美規外匯車桃園新竹維修保養推薦,BMW、M-Benz賓士美規外匯車桃園新竹維修保養經驗分享。

*替客戶省錢術~TOYOTA Tercel1.5車輛保養維修,TOYOTA Tercel1.5零件更換,TOYOTA Tercel1.5輪胎定位,TOYOTA Tercel1.5優缺點評價分享。

*汽車內裝翻新、汽車內裝改裝、核桃紋木飾板退色換色改色處理,內裝掉漆處理,環保漆掉漆退色處理,塑膠板件受損修補,內裝改色,核桃木飾板退色處理,水轉印卡夢處理改善翻新等服務,以M-Benz W212 E350為例子。

*.高速公路汽車緊急故障 駕駛如何駕駛讓傷害降到最低,高速公路道路救援注意事項
*.從國外自己進口的車,俗稱水貨車或外匯車,外匯車維修疑難雜症之外匯車TOYOTA SIENNA維修保養
*.多久換車才划算?何時才是換車時機?花錢修車划算還是花錢買新車划算呢?
*.為什麼我的車變耗油了?油耗莫名其妙變高的原因是什麼?
*.夏季汽車保養小常識排氣管出現這三種顏色 說明車子有問題
*.汽車保養中最重要的煞車油到底應該多久換一次?車輛煞車油多久應該換一次 一般兩年需更換。毛德龍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營業項目是以歐系車維修.改裝及產品開發為主及汽車買賣,外匯車進口、ARTC車輛檢測,代辦美國買車進口報關運車回台灣等服務業務
*.柴油進口車ARTC檢驗造假,在美國賠了這麼多錢,在台灣呢?福斯柴油車問題多喔。
*.美國十大最可靠汽車品牌排行
*.外匯車商推薦-GE台北車庫好評,新竹外匯車商推薦
*.這9條養車經驗毀車於無形
*.四輪定位和動平衡什麼時候做 看這8種情況
*.自動擋到底該怎麼開啟停方法99%的人錯了
*.換季時節愛車應深度保養 四輪定位防吃胎
*.出行前五分鐘自測制動系統 厚度變薄需註意
*.新手司機遇上這些故障自己搞定 避免被宰
*.復雜路況下如何保養愛車 走山路查制動系統
*.原廠經常推薦的、利潤極其高的,但有時候對於車主卻並沒有太大用途的保養項目
*.亮燈再加油絕對毀車無數 新手莫養壞習慣
*.燒機油到底怎麼一回事 兩方法解決後續苦惱
*.10萬以下車為什麼不能用合成機油 密封不匹配
*.車輛空調不涼可能是風向問題 26度最適宜
*.六種最傷車的養護行為盤點 汽車達人必知
*.自己動手 汽車喇叭日常維護和檢修
*.夏季高溫開車防爆胎 遇情況千萬別踩急剎車
*.自己動手 汽車喇叭日常維護和檢修
*.這樣過減速帶車輛遲早散架 單邊繞行傷輪胎
*.解讀輪胎為何會出現鼓包 三個小竅門可預防
*.車輛哪些區域易存有害物質 解析清潔方法
*.機油變黑就必須換麼? 其實不一定需要
*.劣質汽車零配件傷車沒商量 謹慎選擇濾清器
*.汽車維修知識誤區多 錯誤維修加快汽車衰老
*.劣質汽車零配件傷車沒商量 謹慎選擇濾清器
*.手把手教你搞定車輛小問題 煞車遲鈍即刻解決
*.需要防滑還是動力 細數輪胎花紋的作用
*.尾氣可診斷車況 冒白煙可能是密封墊損壞
*.DIY輕松搞定車窗起霧 避免溫差降低濕度
*.需要防滑還是動力 細數輪胎花紋的作用
*.DIY輕松搞定車窗起霧 避免溫差降低濕度
*.車輛養護哪裡最易被忽略 底盤和輪胎作用大!
*.七大車漆問題補救方法 研磨拋光最有效
*.備胎不常用也應勤保養 老化期為四年左右
*.別等壞了再來修 讓您的變速箱持久耐用
*.汽車保養維修小常識
*.賓士 c250 變速箱規格介紹
*.賓士 C250 引擎規格介紹
*.賓士 benz C250 外匯車美規車四門轎跑車買賣 - 各種年份顏色配備價格
*.賓士 benz C300 外匯車買賣 - 數十台各種年份顏色配備價格可供選購,價格約100-150萬,要買要快

arrow
arrow

    外匯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